薛定谔的更新. jpg

“你想要离开黑暗吗?从这个阴湿肮脏的下水沟爬出来。”他蹲在我面前说:“我们一起来完成这个交换。 ”

我身在不见五指的黑,护着微弱的火光踽踽前行。渺渺茫茫的光亮离我远远近近,触摸不到的温度稀释孤独。

“你可以加入我们,我们可以成为同类。”他说。

“可我不需要什么同类。”我说。

“那你忍耐的了令人发疯的孤独吗?”

“……至少,很宁静。”

“它哪里是什么平静。孤独是某些人生来就该背负的痛苦。所谓平静于我,只是一种状态的过渡,就像淋漓性事结束后的魂魄飘忽,落下的声响沉沉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在渴求同类,对吗?那就加入我们吧。我们都是在在游离感中生活了很久很久的人。但好歹……我们,这么多残渣,黑暗的使者,都聚集在一起,那么即使身处黑暗,也有火光不灭。”

他的话语充满了蛊惑,那一抹微笑显得危险又阴冷。

我想我大概在笑,放肆的那种,然后抽泣呜咽,回想着一幕幕自己的荒诞生活和曲折爱情。

“好啊。”我这么说着。

2019-02-08 热度(38) 评论(19)
评论(19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玛娣
Powered by LOFTER